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镇赉莫莫格法庭:马吃粮食惹纠纷 巡回审判解纷争


图片


近日,镇赉县人民法院莫莫格法庭成功调处了一起马吃粮食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后握手言和,矛盾得以有效化解。
沿江镇前少力村村民张某饲养的马匹在其放牧时因管理不善,致使马匹啃吃、踩踏南莫村民赵某的粮食,赵某发现后立即联系到张某要求其赔偿,但双方因粮食受损赔偿数额上的诉求差距较大,双方发生激烈争执。

图片

南莫村调委会接到矛盾线索,在调解无效后,将案情反馈至沿江镇综治中心和莫莫格法庭网格法官处,法官通过沿江镇综治中心、南莫村调委会,初步了解案情经过后,深入纠纷一线,查看被马毁损粮食情况,向双方认真了解案件发生具体经过,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通过法官反复讲解情、理、法和耐心的规劝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赔偿协议,由马主人张某赔偿赵某粮食损失4600元。

图片

近年来,镇赉县人民法院莫莫格法庭积极推进“法官进网格”诉源治理机制,全面构建基层纠纷化解新格局,加强与辖区乡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村委会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组织职能优势,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合力真正实现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预防在萌芽,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