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府院联动—白山市浑江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成立

府院联动

浑江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成立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的要求,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18日成立白山市浑江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

浑江区人民法院按照“有牌子、有地方、有人员、有制度、有统计、有总结”的“六有”标准对该协调化解中心从工作制度到办公场所和人员配置方面进行了落实,全力保障该协调化解中心能够全方位开展工作。

白山市浑江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成立,是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深化诉源治理,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良性互动的体现。该协调化解中心通过联调联动的方式,与各行政部门进行有效对接,运用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将争议化解在诉前,这不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执行难的现状,还能够助推依法行政的水平,为“一谷一城”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