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解放思想|浑江区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五进”之进家庭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加强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预防和控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文化渗入每一户家庭,近日,浑江区司法局城南司法所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基层宣讲员结合社区矫正常规工作,通过走进矫正对象家中,围绕家庭安全防范、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几个方面耐心地讲解家庭当中最普通、最常见的安全知识。用生动的事例,简洁的语言宣传家庭安全相关的知识和安全隐患,增强每一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把家人平安、家庭幸福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鼓励居民自觉向亲友和朋友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和知识,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共走访矫正对象40户、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次,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