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临江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暨乡镇(街)政法委员2022年度述职报告会

112日,临江市召开2022年度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暨乡镇(街)政法委员述职报告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按照《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规则》及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听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街)政法委员履职情况,交流经验做法,谋划2023年工作。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立山同志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夏琨,市法院院长姜索贵,市检察院检察长罗立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国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曹立彬同志,市非公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其他委员、乡镇(街)政法委员、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述职结束后,陈立山同志对各位委员及政法委员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牢牢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得到有效维护,平安法治临江建设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服务大局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委员、政法委员能够始终把政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旗帜鲜明的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延伸拓展到基层一线,鲜明传递了重政法、强政法、抓政法的工作导向,忠诚履职,善谋实干,攻坚克难,为推进平安临江、法治临江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陈立山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法工作新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学深研透弄通党的二十大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观点、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在推进政法工作中把准方向、把牢导向。认真完成好市委、市委政法委员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向市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推进政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规范网格建设,持续开展“平安企业平安校园等系列平安细胞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强化市域社会治理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省、白山市三级验收工作。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对养老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协调推进党建引领·平安智慧小区基层治理新模式创建工作。三是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广泛开展实战实训,全面提升广大委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激发全体委员及政法委员从思到行的强大动力,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吉林省新时代政法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立足主责主业,发挥委员及政法委员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我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我市平安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临江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