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我市举办政法干警政治素养提升培训暨新时代政法大讲堂

    11月14日,辽源市政法干警政治素养提升培训暨新时代政法大讲堂在市职教园区报告厅举行,邀请吉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省“双百”法治宣讲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傅铁铸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初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畅参加讲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全面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推动完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紧紧围绕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担起法治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的职责使命,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带头推进法治专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牢牢扭住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全面推进辽源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时代命题,坚持以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法治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以法治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更好地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为加快推进辽源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部门、市法学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政法委、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学会干部,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全市法学会部分会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