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4月3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以及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有关理论文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畅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在高举旗帜中坚定方向,在忠诚履职中担当作为,在队伍建设中强基固本,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凝聚奋进力量,续写政法新篇。各政法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支持配合法学会工作,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力量,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单位要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将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在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工作水平上求突破。要做好统筹结合,强化协作配合,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凝聚政法资源力量,共同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全面完成全年政法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聚焦政法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做好“五个”表率。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在讲政治上做表率,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坚定决心,夯实发展之基,在护大局上做表率,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政法新贡献。要牢记使命,不忘为民初心,在强作风上做表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凝聚共识,始终团结奋斗,在共协作上做表率,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要严守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在严律己上做表率,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让最讲政治、最崇法治、最能担当、最敢斗争、最重形象成为新时代辽源政法队伍的鲜明标识。


市直政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委政法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