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开启法庭执行新机制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日前,东丰县人民法院紧密围绕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管理体制改革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人民法庭直接办理执行案件新机制,制定下发《东丰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直接执行工作实施细则》,在人民法庭大力推进法庭直接执行,有效激发人民法庭工作潜力,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此前,当事人在人民法庭收到判决后,若要申请执行,只能到法院申请。现在,黄河人民法庭作为试点,法庭既可以审判,又可以执行,省去当事人路途遥远奔波到县城申请执行的麻烦,方便了当事人,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黄河人民法庭直接执行案件,当事人可以就近在法庭办理调解、立案、审判、执行等事项,将执行触角延伸至法院最基层,减轻群众诉累,切实把司法为民落到了实处,是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有效实践。
探索人民法庭直接执行工作机制是东丰法院坚持以执行促进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创新举措。下一步,东丰法院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度挖潜,加大法庭直接执行试点工作力度,以“立审执一盘棋”工作理念推动司法为民向深层次发展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