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法学会深入县(区)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

近日,辽源市法学会组成调研组深入东丰、东辽、龙山、西安四个县(区)法学会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全面了解掌握县(区)法学会工作情况与基层阵地建设情况等,剖析法学会工作的强项优势及弱项短板,明确提升目标,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重点工作。

实地调研中,市法学会先后深入东丰县猴石镇法律专家服务站、拉拉河镇福安村法律专家服务站、西安人民法庭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法学会基层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基层关于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场所设置、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等方面,如何强化法律专家服务站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建设、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议对2024年法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思想共识。会议强调,要夯实政治根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要凝聚服务力量。持续发展壮大法学会会员队伍,建强法律专家团队,推进资源融合共建,组织发动广大法学专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积极投身法学理论研究,深化成果运用与转化,主动参与服务法治实践活动,为推进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阵地建设。坚持把法学会工作放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政法工作全局谋划推进,抓住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达标年”活动契机,深入推进基层法律专家服务站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建设,有效将法学会工作延伸至基层、扎根基层,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聚焦“四个重大”深化法治服务,为辽源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法治支撑。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