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拒绝校园欺凌 共沐法治阳光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3月25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深入辽源市田家炳中学,为7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不让青春的花朵凋零”的法治教育课。

校园欺凌,绝非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很可能成为影响青少年一生的梦魇。法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类型和表现”“校园欺凌的角色参与及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PPT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欺凌害人害己的本质,引导同学们勇敢理智地拒绝校园欺凌。

法治课结束后,法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勉励孩子们崇德守正、尚法笃行,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志存高远、向阳而生,成就最好的自己。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青春之花的傲然绽放贡献司法温度与力量。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