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10月22日,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段于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政务数字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市委书记柴伟、市长程宇提出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这项硬任务、硬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当前,创建竞争更为激烈、形势更为严峻、压力更为巨大,要积极采取强有力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全员发动、全面争创。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挑战性和机遇性。我市拥有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申报,将此次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市委“一区一城一地一园一镇”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辽源再添一张新名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创建指标。根据指标更加细化、标准更为严格、时间更为紧迫的新变化,积极行动起来,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迅速补齐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能补齐的马上补齐,把短板补成长板、把缺点变成亮点。要做好实地评估准备工作。各部门要坚持精中选精、优中选优,筛选出最符合指标要求、最能体现工作成绩、最能代表工作特色的证明材料。对于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的指标,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材料、数据、信息的一致性。
      会议要求,要夯实组织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层层分解、逐级落实。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各领域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工作、特色经验,形成“人人知晓争创、人人参与争创、人人支持争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责任督导。对有关部门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对态度消极、工作不力、进度迟缓的县(区)和部门进行约谈,依法依规处理。通过举全市之力,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奋力打赢“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攻坚战。

    市直相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