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苹果丰收季 东丰公安全力护航特色产业发展

东丰县小四平镇是金红苹果的主产区,目前正值苹果产销旺季,运输车辆和采摘人流持续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东丰县公安局小四平派出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和“警地融合”工作要求,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联合属地职能部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护航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全力维护果农切身利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把好“服务关”,拧紧“安全阀”。

为切实提升广大果农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小四平派出所在严查严纠交通违法的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苹果市场、田间地头、乡村道路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以三轮车、农用车及低速载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为主要对象,通过规范反光标识、现场普法宣传、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果农们拒绝驾乘无牌农用车,自觉抵制超速超载、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民警共为果农和客商提供法律咨询36次,调解纠纷15次,为500余台金红苹果运输车辆粘贴反光标识,现场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100余次,救助受困车辆3台(次),为辖区金红苹果品牌发展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