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交警:护航秋收季 “点亮”秋收路

随着秋收的开始,大量农用车辆开始频繁上道行驶,特别在夜间行驶过程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开展“护秋收、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农村地区采取免费粘贴反光贴、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全力为农民秋收提供交通安全保障。

在东丰县,执勤民警根据秋收时节农民群众出行使用的交通工具特点,向农民群众重点介绍了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民警在现场为过往农用车粘贴反光贴,并告知驾驶员在夜间、清晨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反光标识会增加行车的安全指数,降低事故发生率,使后方行驶车辆能够更早地注意到前方车辆并及时避让。行动中,东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为300余台农用车粘贴了反光贴,保障了农用物资运送渠道畅通和人民群众秋收期间的出行安全。

在东辽县,东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辖区国省主干道、农村公路为主战场,结合务农“早出晚归”特点,增加清晨和夜间路面巡逻时间频次,对无反光标识、反光贴不清晰、老化、不完整的农用车、拖拉机做到发现一辆,粘贴一辆。同时,民警积极教育引导驾驶员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有序出行。此次“亮尾行动”共为70余辆农机车粘贴反光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农民安全出行增添安全保障,夯实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基础。


来源:辽源交警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