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守好“秋收季” 站好“护学岗” 辽源交警护航秋季交通道路安全

金秋十月,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农村地区粮食丰收,交通出行频繁,交通安全风险增大,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田间地头,支队警员与农民聊收成、话安全,并针对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的实际,为农民朋友讲解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和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大力倡导“被看见,才安全”的交通理念。


辽源交警支队队员正在给农用车粘贴反光贴,保障车辆道路行驶安全。

记者同时获悉,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全员在岗在位,采取定岗值守与机动巡逻的方式,加强对事故易发、易堵路段的交通管控,对车流集中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强化长假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晨光中,辽源交警支队队员早上六点就到达辽源市第五中学周边,保障学校周边安全有序畅通。

为保障市第五高级中学新址上放学交通安全,辽源交警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与校园积极对接,宣传“一盔一带”、车辆盲区、安全出行等相关内容,倡导同学要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良好习惯。结合学生走路、骑车、乘车上下学的特点,支队合理调整勤务,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周边值守引导学生有序到校的同时,加强对送学私家车的指挥疏导,减少上放学高峰拥堵。


辽源交警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力争让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做到教育与处罚齐头并进,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