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护航平安校园 东吉公安夯实举措实现“三个全覆盖”

近期以来,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以党建引领“警民融合”工作机制为指引,突出重点举措攻坚,全面推动民警兼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全覆盖工作落地见效,实现民警任法治副校长、每季度上一次法治教育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三个全覆盖”。


法治副校长全覆盖。为配齐配强法治副校长,分局在原有4名法治副校长基础上增加7名,精心选派优秀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对2000人以上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更是优中选优。辽源市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由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新兴社区警务室主任担任。分局辖区内22所学校、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全部上任,学校为法治副校长发放聘书。

法治教育课全覆盖。为切实提高法治教育课质量,法制大队精心组织,对法治副校长进行专门指导。22名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开展以“爱国、明理、守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用学生“听得懂、听进去、有感悟”的PPT课件,通过身边的法治案例为广大学子讲授法律知识。已开展法治教育课30余场次,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应急演练全覆盖。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充分履行校园安全职责,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帮助制定完善符合本校实际的应急预案。辽源市农村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组织全校师生模拟“遭遇暴恐分子袭击”场景开展了一次反恐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师生表示参与过演练后,在应对突发情况时能够做到科学从容应对,心里更加踏实有底气了。目前,辖区内22所学校、幼儿园超12000名师生参与了应急演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