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深入源头“除隐患” 拧紧校车“安全阀”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近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大检查行动,排查和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员及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行动中,民警对驾驶员资质、驾驶年限、交通违法记录、车辆审验及保险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阅,并重点查看了校车制动性能、标志灯、停车指示牌等硬件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是否配置齐全、能否正常使用。

同时,交警部门要求校车运营机构在校车管理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开展安全教育,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提醒校车驾驶员要切实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行车安全。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