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窗口服务“不停歇” 便民利民“再升级”

为满足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对户籍、身份证业务的办理需求,辽源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全力确保全市户籍窗口节日期间“不打烊”,窗口服务“不缺位”。春节期间,共受理居民身份证“一日办”业务46人次,制发临时身份证19张,发放居民身份证68张,受理各类户籍业务59人次,制发居住证2人次,解答咨询368人次,提供预约、延时等服务91人次。
2月8日(腊月二十九),群众杨先生到泰安分局户籍室咨询新生儿落户业务,他听说孩子出生一个月之内落户可以免一年医保费用,担心过完年给孩子落户人太多,年后其又有工作脱不开身,所以非常着急,询问能否过年期间为其办理。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听闻此情况后,向其表示过年期间户籍窗口会每天值班为群众办理业务,不用担心。大年初一早九点,杨先生一早就来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
2月10日(正月初一)早上八时许,东吉分局户籍内勤接到寿山镇热闹村居民赵某电话称自己要赶飞机,出发前才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不知是否丢失,希望民警帮助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以便乘坐飞机使用。户籍民警当即与赵某约定立即赶往户籍窗口,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2月11日(正月初二),向阳分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吕女士电话咨询,询问户籍窗口办公时间,身份证换领事宜,民警当即告知吕女士,户籍窗口春节期间不休息,现在办理在假期结束之前就可以领取到证件,吕女士立即约好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2月12日(正月初三),做生意的陈女士在银行办理大额转账业务时,被银行业务人员告知身份证已过期,无法办理相关业务,这让陈女士犯了愁,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可能会造成损失,这大过节的可怎么办呀!当陈女士翻看微信朋友圈《辽源市公安局春节期间便民服务公告》后,立即拨打了西宁分局户籍民警电话。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安慰到:“您放心,今天咱们就能办理身份证!您来吧!”随后,陈女士来到窗口几分钟就顺利办理了身份证件。陈女士开心的说:“咱们现在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既方便又快捷,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