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市交安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1月25日,市交安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吕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构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格局。要完善机制,深化一体运行。按照《辽源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深化实体化运行模式,着力提升实战化运行水平;要紧盯风险,抓实隐患治理。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清源除患”2024专项行动为契机,制定治理计划和具体措施,逐项推进整改,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除患;要夯实责任,强化应急处置。依托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加强恶劣天气、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极端条件下的预警处置工作,定期开展跨部门跨区域实战演练和沙盘推演,及时完善预案、优化措施;要立足实战,密切协同联动。深化“一路多方”机制建设,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和联合巡查,实现“一点有事、多方联动”;要强化督导,推动工作落实。抓好重要节点交通安全联合督导检查,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有序。


会议要求,今年是“史上最长”的春节假期,加之东北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和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群众“探亲+旅游”的热情高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迎接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的思想准备,主动研判、提前预见春运突出风险,以“开局决战、满弓发力”的姿态,把应对措施制定的更加周密、落实的更加到位,坚决打赢2024年开局之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韧性安全城市建设,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坚决打好春运这场开局之战,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不断提升全市安全治理水平。要提前做好春运大流量应对准备。针对人流、车流、物流高度聚集的特点,强化流量监测、运力保障、隐患排查和路面管控,突出抓好违法整治,特别是拼车包车、非法运营等行为,坚决把隐患风险清除在春运之前;要全面做好冰雪旅游交通保障。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冰雪旅游消费体验带动关联产业和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采取加强基础建设、升级安防设施、及时清冰除雪等举措,做好流量控制、车辆疏导、应急处置工作,严防发生景区重特大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拥堵,让游客乘兴而来、安全而归;要坚决确保烟花爆竹运输安全。落实烟花爆竹运输环节监管措施,加强对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实时动态监控和隐患车辆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海光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作表态发言。省高速公路公安局伊通分局、梅河分局,各县区、市交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