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检察+社区”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西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党员干警来到驻红城社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服务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社区内未成年人相关情况,共同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

家庭教育是指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对其实施的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引导和影响。活动现场,未检干警为社区工作人员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强制报告制度,呼吁形成合力,进一步引导家长养成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夯实家庭教育责任,形成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的深度融合,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服务站是检察机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键平台,也是助力基层社区治理的有效举措,社区将与检察机关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检察+社区”红色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服务站的作用,推进家庭教育水平再提高,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