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农安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5日,农安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我县政法工作实际,为做好全年政法收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农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凯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张凯楠强调五点要求。一、增强政治定力,忠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有高度。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中汲取营养。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推动开创政法工作的新局面;将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抓手。《条例》是我们党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基础主干党内法规。要围绕县委制定出台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完善相应的配套制度机制,抓好制度的执行;要正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四大属性”。二、抵御各类风险,要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全力维护我县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有深度。三、深化平安建设,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落实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做好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系统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有速度。四、优化服务保障,为“三大攻坚战”、为农安经济发展战略、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好政法保障,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有温度。五、加强队伍建设,为教育整顿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县政法工作有力度。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确保政法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坚持以实战导向历练精兵,切实提升干警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实战本领;坚持以教育整顿提振形象,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以实际行动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幸福农安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副县长提名人选胡海升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县法院院长苏洪涛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生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会议通报了省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专项督导第1组反馈问题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派出所所长和村治保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