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农安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12日,我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知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知众指出,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才能为平安农安、法制农安建设,实现农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法力量。

  张知众要求,政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上一刻不能放松,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要按照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坚决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以思想政治建设开局,开展理论教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实践中涌现出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用好用活网络新媒体,营造出干警人人参与、群众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条块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破除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及数字整顿等形式主义现象,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凯楠主持。他强调,各政法单位要立即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广大政法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农安、法治农安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县域发展“一四五”总体战略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开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单大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利峰,副县长、公安局长胡海升,县法院院长苏洪涛,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生,以及农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政法各单位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农安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