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省内松花江流域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松原召开

    8月4日,省内松花江流域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第二次联席会在松原召开,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许宁主持会议。省法院副院长宫斌,长春、吉林、白山、白城、长春铁路运输五家中级法院相关院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前郭县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王廷双、省人大代表车宏伟应邀参加会议。

    参会成员首先就各院在司法协作机制建立一年以来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座谈。松原中院作为第一期轮值法院,与第二期轮值法院长春中院进行了轮值交接仪式。

    本次联席会议,是实现松花江流域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实质化运行的有力举措,是健全环境资源案件“1+10”集中管辖改革内部协同机制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松花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沿松花江流域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松花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切实增强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大环境污染惩治力度,加强河道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在“两禁两区”非法渔猎、使用“电毒炸”等方式非法猎捕行为,注重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切实提高流域生态修复的靶向性。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协同性、联动性,坚持改革创新,结合推进环境资源案件“1+10”集中管辖改革,健全完善松花江流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坚持联动协同,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提升松花江流域共治合力。


    会后,参会成员到查干湖法庭参观,并就查干湖湿地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