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松原市组织基层平安建设优秀干部赴浙江学习“枫桥经验”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全面系统学习“枫桥经验”,8月27日至9月2日,市委政法委应中国政法大学邀请,组织市县两级平安建设骨干人员参加“学枫桥、强素质、提能力”平安建设骨干培训班。

    培训期间,中国政法大学邀请了中国公安大学及浙江省知名专家、教授授课,深入讲解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念方法、基层政法委员工作职责任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式方法以及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等理论知识,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枫桥法庭、枫桥镇枫源村等学习观摩,系统了解枫桥经验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枫桥镇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深入安吉县社会治理中心、矛调中心、余村等地观摩学习,系统了解社会治理中心功能区设置、部门入驻、运行机制、工作流程,近距离感受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内涵和乡村治理经验。深入五四宪法起草地旧址、杭州国家版本馆,系统的受到了红色教育。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深刻领会了“枫桥经验”的内涵价值,对党建引领下的平安建设、乡村治理有了系统深入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实际,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转化为创新和完善平安乡村建设的思路、能力和举措,进一步提升平安松原建设工作质效,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松原作出新贡献。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