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强党性 正作风 扶余法院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11月以来,扶余市人民法院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不断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诚、筑牢廉政防线。


    坚持每日答题 筑牢思想之基


    教育活动期间,扶余法院着力强化思想筑基,自11月2日起,组织全院干警依托“廉洁吉林”公众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制度及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廉洁吉林 · 纪法同行”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干警纪法意识。

    活动中,干警们纷纷晒出答题成绩,在全院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通过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参与答题活动,干警们不仅夯实了党内法规制度基础,还提高了专业知识素养,强化了主责主业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 推动以案明纪

   11月8日,扶余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片》,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为全院干警敲响了警钟。干警们看到昔日的“身边人”成为今天的“片中人”,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更加坚定了时刻以案为鉴、严于律己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时刻注意增强政治素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法意识、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


参观教育基地 提高党性修养

  11月9日,扶余法院组织干警分批到扶余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参观。干警们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了古代先贤的故事,观看了反面典型案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面对一桩桩的现实案例,一个个身边违纪违法者现身说法,干警们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和深刻的警醒。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弘扬清廉家风 助推廉政建设

   11月14日,扶余法院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2023年补充选任员额法官、新招录公务员、文职以及家属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共同学习了《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干警代表徐淞源、贾慧雪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廉洁家风建设进行了发言。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翔宇与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杨翔宇表示,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各位干警及家属要深刻认识廉洁家风的重要性,培育和谐家庭氛围,维系良好家风。干警和家属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紧绷“廉洁齐家”这根弦,让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扶余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扶余法院将始终坚持引导干警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为公正司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