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释放法治动能 助力乡村振兴” 扶余市法治文化基层行纪实

    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律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注入强劲的法治动能。 近日,扶余市政法委、扶余市法学会联合组织开展“释放法治动能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巡演活动。

    在此次普法巡演活动中,扶余市人民检察院--连军英检察官结合案例讲解了“电信诈骗及网络诈骗的危害”、吉林鑫海律师事务所--管立辉律师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形式及危害”、扶余市融泰艺术团的演员们,围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内容,通过小品、三句半、二人转文艺形式登台演出、节目内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客观现实,活灵活现。把法律法规知识编排到节目当中去,让老百姓在开心放松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赠送法律书籍。

    法治建设的根基在基层、薄弱区域在乡村,建设法治乡村正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近几年来,扶余市政法委、扶余市法学会坚持将乡村法治建设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让法治扎根于农民群众的生活之中,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居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乡村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

    此次普法巡演活动共计36场次,活动时间为20天,活动现场受众人数达1万多人,将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百姓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百姓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普法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利的法治保障。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