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扶余法院:以庭代训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机关应诉水平和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效果。近日,扶余市人民法院开展以庭代训庭审观摩活动,邀请扶余市公安局7位工作人员到场旁听庭审。

    本次庭审公开审理了原告李某诉被告扶余市某局、第三人曲某行政处罚一案,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就行政行为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充分发表了举证、质证、辩论意见。庭审过程重点突出、严谨有序、顺畅高效,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庭审结束后,旁听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行政诉讼的庭审现场,更加认识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扶余法院将进一步推进“以庭代训”工作力度,加大对重点热点案件的解读与释法,助力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