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近日,宁江公安二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走进宁江区第一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小学生学法、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民警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特征及危害,讲解了打架斗殴、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标准。

    “遇到校园霸凌怎么办?”“遇到诈骗行为怎么办?”孩子们认真思索,纷纷举手提问或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民警进一步讲解怎么做,学生们受益匪浅。此外,民警还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宣讲,有效增强了在校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建设派出所将继续面向辖区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