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宁江法院:宪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理念入民心

    为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民守法的法治观念,近日,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走进伯都讷街道创新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日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宁江法院法官助理崔箫首先从宪法体系出发,详细讲述《宪法》的内容结构,主要强调了公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将宪法与居民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让居民全面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居民更好的理解宪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专题讲座结束后,法官干警对居民提出的有关婚姻家庭以及物业合同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解答问题10余次。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居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下一步,宁江法院将采用更加丰富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