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警地融合 警民融合】这波“走心”宣传 以法治精神滋养心灵

    近日,扶余市公安局结合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深入辖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持续推进法治宣讲活动走实走深,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走进广场


    扶余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宪法知识,从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等知识入手,着重宣传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社区群众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民警辅警告诫群众要依法办事,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充分运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身、家人和朋友的人身财产安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受教育群众近百人。

    走进社区


    育才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向居民讲解宪法知识,大力宣传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

    民警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为居民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房屋租赁、电信诈骗防范等法律知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给予详细解读。

    走进校园


    扶余公安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责,发动辖区各派出所走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宣教活动。12月6日,和兴派出所走入扶余市第一中学,为该校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民警辅警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日的由来、基本内容、发展历程等内容。随后,法治副校长以案释法,向全校师生宣讲了防范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以及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最后,民警辅警向同学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宣传资料,帮助同学们加深认识和理解。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