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景俊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吉林旅游产业尽快跃上万亿级新台阶

    10月7日是中秋国庆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抓旅游、大兴旅游,推动吉林旅游产业尽快跃上万亿级新台阶,为在新征程上重振雄风、再创佳绩注入强劲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省长杨安娣详细解读《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下步工作考虑。长春市、吉林市、延吉市、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印发《2023年吉林省在建文旅项目册》《2023年吉林省新谋划文旅项目册》《2023年吉林省文旅新产品册》《2023年吉林省文旅新线路册》等文件。

    中秋国庆假期,全省接待国内游客2538.8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92.15亿元,同比增长113.56%和179.29%,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在充分肯定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后,景俊海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应尽之责,作为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的动力之源,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之需,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推动旅游产业上规模、增供给、提品质、聚人气,确保今年旅游总收入达到5000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2.5亿人次,力争到2025年旅游总收入达到7200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4亿人次以上,为2030年旅游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奠定坚实基础。一要下大气力丰富“旅游+”的业态和领域,精心做好“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商业”“旅游+会展”“旅游+美食”文章,让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形成更加旺盛持久的生命力。二要下大气力构建彰显吉林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启动实施大型滑雪度假区扩容计划,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全面提升旅游体验,着力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胜地;塑造避暑休闲品牌,完善避暑休闲业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世界级避暑胜地。三要下大气力完善旅游产业支撑体系,紧扣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创优产业生态、培育文旅品牌,策划开展多季节时段、多样化主题、多元化客源的营销活动,让吉林成为人人向往的好地方。

    景俊海要求,要把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建立省领导包保千亿级市(州)机制、旅游业发展“赛马”机制,更好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要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规范市场秩序,以一流品牌和优质服务吸引游客、赢得口碑。

    胡玉亭强调,要放大吉林旅游产业优势,项目化工程化推动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落地落实,加快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产品供给上突出“新”字,培育打造世界级冰雪品牌和冰雪旅游胜地,加快从传统观光游向新产品、新业态、新体验发展。在文旅发展上突出“融”字,加快特色文化植入旅游产业。在市场服务上突出“优”字,实施旅游企业培育行动,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在品牌创建上突出“特”字,“一城一策”打造吉林旅游特色品牌。要强化领导,形成旅游产业发展合力,加快建设旅游强省,为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全程网络直播,累计138.3万人次观看。省及长春市领导胡家福、蔡东、张恩惠、李伟、刘凯、韩福春、梁仁哲、金育辉、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刘化文,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有关大专院校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重点文旅企业、重点省(市、区)旅行商和俱乐部负责人在各会场参会。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