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景俊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 迈出制造强省建设新步伐

9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景俊海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加快迈出制造强省建设新步伐。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把我们党对工业化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落实。

    景俊海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对于吉林建设制造强省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把建设制造强省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为主抓手,努力打造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要旗帜鲜明大抓实体、大兴产业,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梯次培育行动,进一步巩固汽车、石化、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先地位,加大对优势领域的政策扶持力度,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新赛道,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二要一以贯之大抓项目、大兴招商,紧盯国家重大规划布局和重要政策举措,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抓紧入冬前的施工黄金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沿着重点产业链开展招商,吸引一批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继续落位,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完善产业生态。三要持之以恒大抓创新、大兴活力,瞄准核心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工业基础软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五基”领域,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政产学孵金研用深度融合,让更多科研成果应用化、产业化、商业化。四要坚持不懈大抓转型、大兴融合,深入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工业低碳行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五要齐心协力大抓企业、大兴环境,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包容、放开搞活,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吸引工业领域央企再布局、民企大发展、外资快涌入。

    景俊海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和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各方力量抓好落实。各地要细化配套措施,因地制宜组织推进。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精准出台、有效落实政策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新技术新产业发展趋势,增强领导新型工业化的专业本领。

    省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