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景俊海调研大数据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2月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政数局调研大数据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新趋势,在系统集成、设施配套、数据应用上下功夫,促进大数据产业集群规模扩大、能级跃升,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赋能赋智。





“吉林祥云”是云网一体化的大数据智能平台,为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提供统一的基础资源服务。景俊海实地察看平台运行维护情况,要求坚持面向市场,持续提高创新能力,研发实用先进技术,进一步丰富拓展数据应用功能,更好地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打基础、筑底座。景俊海分别与白城灾备中心、备数据中心视频连线,强调要着力加强数据安全风险防控,打造安全可靠的技术设施防护体系。景俊海与负责运营维护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得知许多青年员工从省外回到家乡工作,他非常高兴,勉励他们在“吉林祥云”这个事业平台实干奋斗、施展才华,努力在工作中创造一流业绩、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上,省政数局、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厅、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华为、科大讯飞、神旗数码、一汽启明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景俊海指出,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大数据产业集群迈上千亿级台阶,有利于我们抢占发展新赛道、构筑发展新优势。一要坚持一体化建设,持续完善全域网络基础设施,不断优化算力基础设施布局,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升级,逐步形成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融合基础设施体系。二要聚焦多元化应用,深入实施“智改数转”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企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促进大数据与新服务、新消费、新生活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三要突出前瞻化布局,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吸引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集聚,进一步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积极抢占竞争制高点。四要注重集群化发展,因地制宜布局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区,聚焦全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提供一站式服务,支持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构建产业发展良性生态。五要推进开放化治理,有序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利用,进一步健全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促进数据安全高效共享。

景俊海强调,培育大数据产业集群必须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集成政策资源,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拥抱数字化转型、增强数字化思维,进一步提升领导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伟、李国强参加活动。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