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进校园 讲法治 话安全

    11月30日,宁江公安二分局建设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松原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民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说起,提醒学生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不欺凌、不受欺”,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意识,在遭遇侵害时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民警还针对学生群体特点,以近期周边学校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解析了网络兼职刷单类、冒充客服类、校园贷款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等诈骗作案手法,明确了预防诈骗的方法和补救措施,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平安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建设派出所将持续落实好“护校安园”各项举措,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为辖区师生创造良好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