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奋进,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鲍卫忠同志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2021年10月21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10月23日不幸去世,年仅45岁。鲍卫忠同志24年如一日坚守在边境民族地区司法一线,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用满腔赤诚奉献党的边疆建设,把青春生命献给人民司法事业,是全国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敬业、倾心为民、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彰显了政法队伍的时代精神、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通知强调,要学习鲍卫忠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初心本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通知要求,要学习鲍卫忠同志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始终做到植根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指出,要学习鲍卫忠同志能动履职、实干担当的奋斗精神,始终坚守法治信仰。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求极致、止于至善的高标准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知强调,要学习鲍卫忠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大公无私、忘我奉献的光荣传统,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鼓舞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战略任务落地生根,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