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7月20日,市法学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专家制度的意见》,总结上半年法学会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印发《关于聘任松原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决定》,聘任10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代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各县(市、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法学会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探索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机制,聚焦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所需,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在推动全民普法、提供法律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平安松原、法治松原贡献了更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大局,以更高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以更大格局深耕主责主业,以更优举措强基固本。要进一步加强法学会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法学会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地法学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部署要求,持续完善首席法律专家制度机制建设,在整合资源力量、完善制度体系、拓展基层载体、优化工作平台、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创建良好法治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青年普法志愿者的培养、完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机制建设开展工作,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议,认真梳理总结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全力打造具有松原特色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服务品牌。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