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吉林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

   7月11日至14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吉林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锻造吉林政法铁军,根本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政法机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遵循,有效服务大局应对风高浪急挑战的方向指引,政法领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会议强调,锻造吉林政法铁军,重点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淬炼忠诚之魂、思想之魂、信仰之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会议指出,锻造吉林政法铁军,关键是推动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树好标杆、当好示范、做好榜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开辟新境界,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锻造吉林政法铁军,落脚点是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省委中心工作大局,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锻造吉林政法铁军,必须强化党委政法委员会建设,发挥集体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作用,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担责、尽责,坚决扛起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贺志亮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培训期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贺志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汉卿,省司法厅厅长刘川和有关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省委政法委机关、省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市(州)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参加培训。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