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通化检察:强化工作指导 助推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水平,2月16日-21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深入各县(市、区)检察院,采取“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对普通、重大刑事犯罪检察工作进行督导部署。




    市院第一检察部针对各基层院的短板弱项分别制定了提升方案和解决措施,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评价指标变化对2023年普通、重大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基层院刑事检察部门牢固树立新理念,坚持创新能动履职,认真做好“七项建设”,完成好“十项重点任务”。要严把案件批捕、起诉质量关,坚持宽严相济,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规范化运行。要全力做好数字检察、案例选送和审查起诉阶段律师全覆盖试点工作,推动全市普通、重大刑事犯罪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