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凝聚合力共护公正

    近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施恒应邀列席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一起疑难、复杂的刑事抗诉案件发表检察意见。


    会前,聂施恒详细了解了案件事实、全案证据以及庭审细节,针对争议焦点与承办部门及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侦查机关和法院的沟通配合。


    会上,聂施恒就该案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方面的疑点、难点与法院充分交换了意见,审判委员会会议采纳了检察机关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对疑难、复杂、敏感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办理有着重要推动作用,有利于实现检法两院良性互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司法公信,在强化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平安通化建设、维护社会经济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


    截至5月初,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已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5次,对推动诉审良性互动、提升办案质效、维护司法公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