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通化检察:组织庭审观摩 开展实战练兵

    为进一步增强刑事检察队伍素能,有效提升检察官办理重大刑事案件出庭公诉能力和水平,7月28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重大刑事案件庭审观摩岗位练兵活动,全市两级检察院重罪业务检察官共计30余人分别在庭审现场和远程观摩室同步观摩。部分侦查人员应邀参加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选取了今年年初发生在我市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该案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疑难、复杂,争议焦点突出。庭审中,控辩双方对抗激烈,庭审过程规范、有序,通过多媒体公开示证让各方当事人、旁听人员均能够清晰直观地了解整个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将案件全方面、立体化、深层次地剖析展现给所有到庭人员,全面实现了以公开促公正。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旨在从检察实战出发,从重大命案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案件事实分析认定、证据全面把握、精准适用法律、应对庭审对抗等多个方面强化办案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提高出庭公诉水平和诉讼监督能力。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