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通化检察:《民法典》进社区 “典”亮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5月19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按照《通化市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走进民主社区为居民宣讲《民法典》。





      活动中,检察人员聚焦社会婚恋问题,从生活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彩礼、“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子女抚养权等相关内容,通过援引法条和列举典型案例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具体内容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化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好《民法典》宣讲活动,真正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更好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