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通化市检察院开展医疗系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培训

    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市卫健委联合开展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工作培训会议。来自市直和东昌区、二道江区各医疗机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的50余名医务科长、医政科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检察官以“提高报告意识、落实报告责任,‘白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题,从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需要报告的法定情形、不履行报告义务的后果和医疗机构如何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五个方面为到场的医务代表进行了全面培训,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度阐明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市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就全市医疗系统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2020年10月,通化市检察院会同市卫健委等九个单位联合签发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与处置保护的实施办法(试行)》,此次培训为《办法》在全市医疗系统有效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全市医务人员的强制报告意识,凝聚了医疗系统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共识,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合力。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