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通化检察:“公开听证+网络直播” 检察工作可感可见

    网络直播听证


    近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在梅河口市召开检察听证会,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并通过网络同步直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值班律师受邀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


    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对房屋交易过程、房款交付方式和违约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申请人对申请监督理由事项进行了陈述;被申请人进行了答辩;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听证员认真了解了案情并结合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提问和评议。市检察院将充分考虑陈述意见及评议意见,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对案件全面审查后依法做出处理决定。

    此次听证会是通化市检察院首次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公开听证,在推动矛盾化解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司法公信力,有效提升了民事检察监督办案的精准度。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