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
通化政法工作现代化 





    2月10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所永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大力实施“11243”工作思路,奋进担当、实干创新,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有效防范化解“五大安全”风险,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硬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法治服务“四项行动”,创新实施政法工作“三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提出,要准确领会对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历史定位,准确领会今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面临的问题挑战。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化、法治通化。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政治建设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决策部署,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要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一体推进严格执法司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二十大行动”,在法治轨道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应对挑战,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通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妥善防范应对“五大安全”风险,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纲领,突出主动创稳、源头维稳、制度建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维护边境安全管控战、维护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维护网络安全阵地战、维护公共安全防控战,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化作为总抓手,以市域试点创建为载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解决好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把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承接好,把通化特色改革措施作出彩,切实将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要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正风肃纪、素质提升和履职保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强化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作用,旗帜鲜明抓政治建设、身先示范抓履职质效、站位全局抓统筹协调、严管厚爱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在政法工作各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钢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继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施恒出席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