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榆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榆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3月11日,榆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房国华就如何抓好榆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建设一直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高素质政法队伍的需要;是提升法院干警“两个维护”践行力、司法公信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力、拒腐防变免疫力的需要;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院党组和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全院干警要明确这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围绕“自我革命”、“延安整风”、“主题教育”三大主题,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究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牢牢把握法院整顿的重点,要把教育整顿与学习党史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等结合起来,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榆法铁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任务全面完成。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切实抓住“关键少数”,拉紧责任链条。院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领导小组和相关工作组,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量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考核,强化工作推进组织保障要领导带头查摆整治,发挥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在榆树法院深入开展,确保教育整顿达到预期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佰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红伟传达了榆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精神。

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及文员参加了会议。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