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杨冬侃出席市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八个宪法日。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3日,榆树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冬侃,市法院院长房国华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省和长春市人大代表以及市政协委员、政法委员走进市法院审判庭,零距离观摩市法院日常庭审工作。今日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新农合骗保案,庭审过程中,法官业务娴熟,庭审过程严谨有序,旁听人员感受到法庭的庄严肃穆氛围,案件审理得公开、透明。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庭审,对法律的威严有了更直观地感受,加深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在市法院会议室,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向宪法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既是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是坚定自己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以《落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打通政法工作“最后一公里”》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与乡镇街政法委员重温了宪法,详细讲解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市法院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