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走进司法送达“E时代”,榆树市人民法院发出首例互联网公告送达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诉讼服务需求,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榆树市人民法院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水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法官需求为视角,积极推进与探索“互联网+审判”模式,近日,研究制定《榆树市人民法院互联网公告送达的实施办法(试行)》并开始实施。
第一批互联网公告已于2023年3月16日正式刊登在榆树市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官方网站,这也是长春地区首家在省高院统一共建司法公开平台上发布互联网公告送达
                                                 

                              


    在以往的司法实践中,在穷尽一切送达方式仍无法送达的情况下,会采取传统的登报方式公告送达,不仅需要当事人缴纳公告费,还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才能见报。相较于传统的登报公告送达方式,互联网送达更具有及时性和便捷性,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作用,进一步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审判效率发挥积极作用。审判管理办公室核对公告送达内容与格式后,在规定官方网站按照流程操作,即可发起互联网公告送达,当事人当日就可以通过网络查看刊登的公告内容,不用等待排期,也不用缴纳公告费,有效的缩短了公告办理的时长、降低了当事人的司法成本,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一站式”建设带来的司法便利。
近年来,榆树市人民法院致力于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平台,强化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化运用,不断通过科技赋能,为当事人提供集立案、查询、缴费、送达、调解等于一体的诉讼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榆树市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