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公、检共谋协作向纵深发展——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船营公安分局召开打击犯罪工作协调会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和船营公安分局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协作程度,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共同发起了检察协作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船营区副区长、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局长孙哲、船营分局副局长赵陇和船营分局法制部门相关领导来到船营区检察院,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尽、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赵洪伟、专委张历珩及第一、第二检察部、综合业务部的员额检察官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吴尽检察长主持,气氛热烈,双方畅所欲言,就公、检部门涉及刑事案件协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双方就刑事案件公安法制部门统一出口、互相派员到对方参与协作办案,以及在办理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和办理侵害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等具体犯罪问题、政法协作平台的填报等方面达成了12项共识。

会议最后,吴尽检察长和孙哲副区长分别发表了总结讲话。吴检表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船营是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的共同职责,双方加强合作,互相配合是讲政治、顾大局的要求。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社会稳定尤其重要。高检院确定今年为检察机关的“质量建设年”,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的质量对检察机关的办案质效有着重大的影响;同时公安机关各类任务艰巨,并要不断提升“百警起诉率”等考核指标。只有双方加深协作,才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吴检提出双方要建立起“三个机制”,定期会商机制,每个月或临时召开联席会议,就当月集中出现的问题随时解决,就地销号;案件提前审查机制,对公安机关办理的案件,尤其是重大复杂案件,检察机关加强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双方合力提升案件质量,防止出现退补、延期,降低案-件比;检察官培训机制,为提升公安机关案件质量,检察机关定期选派优秀员额检察官到公安机关开展培训,为公安机关答疑解惑,提升干警的办案能力。

孙哲副区长完全同意吴尽检察长的意见,并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建立起系统化、机制化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刑事案件质量,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建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