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提高审判效率 节约诉讼成本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云晤”庭审模式便民利民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启“云晤”庭审模式,方便了群众诉讼,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了审判效率,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徐某曾是抚松县某驾校的一名员工。在劳动合同解除后,徐某以该驾校未支付其垫付的社会保险费为由将驾校起诉至法院。一审法院判决驳回了徐某的诉讼请求,徐某遂向白山中院提出上诉。
   

双方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均身处抚松县,来白山市开庭颇为不便。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解决当事人往返不便的难题,承办法官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决定启用“云晤”系统进行网上开庭。法官指导双方当事人事先下载“云晤”APP,注册账号,接收法院发来的通知开庭时间的手机短信。
   

开庭当天,法官、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登录“云晤”APP,开始“云间庭审”。上诉人徐某向法庭宣读了上诉请求,被上诉人抚松县某驾校进行答辩,双方当事人均进行了充分陈述。在互联网庭审系统上,书记员根据双方当事人的对话,快捷地做了记录。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发起在线笔录签字,双方当事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笔录确认和签字。庭审历时25分钟,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均得到充分保障。
   

目前,白山市两级法院已开展“云晤”庭审8次,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