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转作风、访民意、排隐患” 松原公安找准“病症”施“良方”

站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松原市公安队伍如何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需求,不断强化内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松原公安铁军,是松原市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审慎开拓的“局中之棋”。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深入解决当前公安队伍存在的“病症”,培树“严、新、细、实”工作作风,松原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作风大整顿、民意大走访、隐患大排查活动,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阶段,施以“转作风、访民意、排隐患”之“良方”,来谋求公安事业的新跨越、新发展。

转作风。为了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文职人员履职担当、执法规范、服务群众能力,引导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守则,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将着力解决全市公安机关在思想认识方面、内务管理方面、执勤执法方面、案件预防处理方面、服务群众方面、警务纪律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彻底转变,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访民意。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回应群众需求,将组织开展民意大走访活动,通过完成了解社情民意、案件办理回访、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征求意见建议改进加强工作等五方面任务,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进一步健全“警务围绕民意转”警务工作机制,实现“外应民心、内聚警心”。

排隐患。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将全面排查整改大型活动、旅游景区、特种行业、枪爆危险物品、医疗卫生机构、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风险、重点车辆、违法行为、队伍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查彻底、改到位、管得牢”,最大限度消除风险、净化社会面。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