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苔花工程|“微法庭”进乡村 司法为民暖人心



为深入落实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苔花工程”精品项目提升方案的工作要求,打造群众家门口互联网法庭,将线上司法服务延伸到村社最基层,让便民诉讼服务就近实现,7月8日下午,双阳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马向民带领山河工作队来到山河街道万宝村、新城社区为“驻村(社区)微法庭”揭牌,山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李继权等相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揭牌活动。

万宝村、新城社区都是山河街道位置较偏远的村(社区),尤其是万宝村,位于山河街道最南部,受交通因素影响,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群众诉讼不便的问题。揭牌活动结束后,山河法庭法官借助“万宝村微法庭”平台,为该村6社村民齐某就地办理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直接送达等手续,当事人齐某感叹道:“真的没想到,通过驻村微法庭,我们老百姓不出村就能办理立案缴费,十分感谢法院的同志。”


今后,双阳法院“微法庭”法官将携带巡回审判设备,把“微法庭”变成随时随地可移动的智慧法庭,方便当地群众就地进行立案、开庭等诉讼事务,实现巡回审判,当场立案,现场调解,即时缴费,立出文书,直接送达一体化和全流程网上办案常态化,实现矛盾化解不出村(社区),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