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决战岁尾,攻坚再临——新区法院召开年末审判执行质效调度会

为总结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岁末攻坚决战方向,并为年底各项工作收官阶段提供充分的决策保障,12月5日下午,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调度会,对年底前的审判执行工作作出积极部署。会议由新区法院副院长孙勇主持,各分管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审管办通报了今年1—11月的结案数据与审判质效态势。自9月以来,新区法院不断提振士气,全院干警持续开展“结案攻坚、进位有我”专项活动,克服客观条件的不利影响,推动新区法院审判质效排位不断提升,终于在11月节点摆脱长期以来的低迷位次,为巩固全年执法办案成效打下坚实基础,并在12月继续以指标数据为引领,全面提速增效。随后,各分管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条线、本部门案件近期运行情况作以细致分析,对最终结案成效提出合理规划与适当愿景。

孙勇副院长指出,2022年对新区法院来说是特别的一年,从春节结束至今,先后完成院址搬迁、审判场所焕新、高新法庭独立运转、知识产权案件等管辖的新增、互联网法庭成立、智慧法务区建设等多项重大工作任务,获得上级法院、业界同仁、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赞许。在拼搏中,部分数据虽然出现了暂时落后,但全院干警仍能奋勇向前,耕耘不辍,对优势成绩不断加强巩固,对弱势项目持续发力追逐,以饱满昂扬的姿态战斗至今。

决战岁尾,攻坚再临。年底前,新区法院仍将坚持突破,继续秉持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核心理念,在审判执行提速的同时注重司法温度,在强化诉源治理的同时坚持有案必立,不断缩小差距、补齐短板,力争实现全年审判执行质效的跨越式提升,用不平凡的工作,度过这不平凡的2022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